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昭卫新闻 |开展教育科研讲座 提高教师科研水平——记我校2018年度春季学期科研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27
  • 点击:285
  • 来源:

3月23日下午,云南省特级教师、昭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佐才老师莅临我校,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如何开展学校教育科研”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祝蓉老师主持,我校全体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科研讲座 (2)_爱奇艺.jpg

(图一 科研处祝蓉老师主持讲座)

张老师的讲座从三个层面展开。首先,张老师就学校教育科研、教育科学研究的分类、微型课题研究、教育科研的一般技术路线等几个层次为我们讲解什么是教育科学研究,并为我们讲解了课题研究的几项重要内容。其次,张老师从开题工作意义与作用、开题报告的重点、开题的形式及专家、开题组织与管理等几个层次来讲解课题研究的开题设计。最后,张老师从课题的档案管理、课题的结题验收及鉴定讲解了课题研究的管理。

科研讲座 (5)_爱奇艺.jpg

(图二 张老师生动讲解)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不时提问,和老师们互动,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授科研申报过程中具体报表的填写与注意事项,为我们传授一些开展科研的秘招。讲座结束之前,张老师不仅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些书目。

科研讲座 (14)_1.jpg

(图三 众老师积极回应与互动)

两个钟头的时间匆匆过去,许多老师感觉意犹未尽,但我们相信,张老师的讲座已经为我校教师今后的科研开展等工作指明方向,对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是大有裨益的。

4.jpg

(图四 认真听讲的老师)

【文字】聂家伟

【图片】张磊 华平

【编辑】张磊

【校对】祝蓉

【审核】刘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