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6.26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7-19
  • 点击:134
  • 来源:

    6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学生禁毒志愿者到昭阳区北闸镇,开展毒品预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禁毒知识,以提高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采取展示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现场展示的60余种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模型,形象逼真,抓住了社区群众的好奇心理,给大家以深刻的视觉体验,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面目、特征、性质以及吸毒的危害,告诉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群众借助模型认识毒品)

(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

除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外,学院禁毒志愿者还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热心地为大家讲解卫生健康知识,进行健康体检,用实际行动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给群众进行健康体检)

本次毒品预防宣传活动,让大家近距离认识到了毒品的面貌,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大家的拒毒防毒意识。同时,同学们通过走出校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别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