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7-19
  • 点击:102
  • 来源:宣传统战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2019年7月3 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系、部、室、中心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DSC_6972

(学习会现场)

DSC_6961

(学院党委书记贺飞作中心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贺飞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贺飞强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贺飞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解决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确保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二是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作表率,用理论学习的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立足岗位实际,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卫生职业教育工作岗位实际,自觉查找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具体工作实践,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工作方针,扎实有序推进迎评各项筹备工作,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_6951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清海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清海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助力昭通脱贫攻坚大决战,为学院内涵提升贡献智慧、挥洒汗水,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监察审计处陈熙栩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思政部秦善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罗艳、包桂花、曾锦、姚瑶、熊叶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自己参加学习的体会。

initpintu_副本

(陈熙栩、秦善军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

5

(罗艳、包桂花、曾锦、姚瑶、熊叶谈参学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