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思政部教师到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活动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9-17
  • 点击:114
  • 来源:

 

以交流促发展,以学习促进步。为促进学院思政部内涵式发展,思政部主任秦善军﹑唐岚等4名教师利用高校工委组织培训学习之机,于8月30日走进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活动,共同交流探讨解决思政日常教学问题的措施和方法。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丽杰院长主持交流活动,对我院思政教师的到访表示欢迎。

 

    1:(唐岚老师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

交流会上,秦善军、唐岚等老师先后发言,介绍了我院思政部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打算。指出了我院思政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教师,不仅要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不断充实自身理论知识,提升理论水平,更要多向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们学习请教,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教好书育好人,为学生发展奠定正确的思想政治基础。

                   

2:(:双方教师开展交流)

     苏丽杰在讲话中说,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与云南民族大学是“手拉手”合作单位,希望思政部教师多到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理念需要结合教学方法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更新,最重要的是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走近学生,尊重学生,在思想上启发学生,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寻找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要紧密结合经典学术论著,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学术性﹑逻辑性﹑学理性,也要结合学生实际做到接“地气”,不断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本次“手拉手”活动,加强了校际间的联系,有助于改进我院思政部的日常教学,进而为思政部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