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赴军营 青春奏凯歌---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送新兵奔赴军营、迎老兵荣归校园”座谈会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9-29
  • 点击:166
  • 来源:

    9月19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送新兵奔赴军营、迎老兵荣归校园”座谈会在济世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贺飞,副院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孔德宽出席会议并为各位同学送上寄语。1名新入伍同学、3名退役老兵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负责人易玲钦主持。

(我院举办“送新兵奔赴军营、迎老兵荣归校园”座谈会)

党委书记贺飞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成立三年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宣传育人和榜样育人工程,积极推进“一站式”征兵工作站建设,为入伍学生提供科学专业、便捷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育人征兵双提升。  

贺飞强调,各位退役复学同学和入伍新兵,有家国情怀、乐于奉献、敢于吃苦,是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学子的优秀代表,是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希望新入伍同学在部队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积极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退役同学能够将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影响身边人,身边事,不负戎马生涯。

(学院党委书记贺飞为同学提出殷切希望)

 副院长孔德宽希望入伍新兵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不忘初心,保家卫国;要练好本领,勇于争先;要学会感恩,情系母校。希望退役复学同学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要刻苦钻研,争当学习标兵;要珍惜军人荣誉,做好示范引领。

(副院长孔德宽向同学们提出要求)

退役同学白林贵代表老兵发言,他说,部队生活让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变为钢铁硬汉,是部队让我学会了作为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提及军旅生活给自己的感受,白林贵说道,部队生活很苦,但此时剩下的只有对部队的无比怀念,永不后悔曾踏上军旅之路,未来将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利用专长,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好好学习,发光发热,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老兵白林贵分享从军心路)

入伍新兵王自富郑重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心尽力刻苦训练,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优秀人民子弟兵。

(入伍新兵王自富发表感言)

班主任老师赵旭红亲切表示:两年前,我送走了此时退役复学的同学,今天我在这里迎接你们,而今天从这里出发的同学一定要记住,两年后,我仍然在学校翘首期盼,等你回家。

(班主任赵旭红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在此,让我们对即将奔赴军营,踏上军旅生涯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你们能在军旅生涯实现自我,健康成长,学校期待你们传来佳音与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