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系列讲座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9-29
  • 点击:111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与防性侵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9月16日,我院举办了大学生安全系列讲座,200余名学生在110教室聆听了讲座,3000余人在教室同步观看了讲座直播。副院长孔德宽主持讲座,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云南省消安消防知识普及中心、省消防协会消防志愿者马萧萧同志为同学们带来《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以活泼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及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常识。告诉同学们如何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结合大量现实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同学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马萧萧同志为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随后,我院心理健康中心李雪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防止性侵》主题讲座,紧紧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应对性侵害?”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教育引导大学生要了解并爱护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当遇到或遭到性侵害时要运用正确方法应对。精彩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

(李雪萍老师开展防止性侵害主题讲座现场)

副院长孔德宽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学生安全系列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告诫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怕,任何时候都要记得学校是大家的避风港湾和坚强后盾,将随时为需要的同学带去帮助。此次安全系列讲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参与,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