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研能力水平 建设高水平队伍——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05-08
  • 点击:198
  • 来源:

 

提升科研能力水平 建设高水平队伍——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课题申报水平,为学院内涵发展集聚智慧、汇集力量,4月27日,学院特邀昭通学院历史学博士,唐靖教授以《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策略》为题在厚德楼213教室为全校教师开展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玉琼出席,讲座由科研(对外交流)处负责人石茂亭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玉琼讲话)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兰玉琼对全体教师提出建议及期许,期望各位教师抓住机遇时期、抓实科研工作、加强学术规范,将学习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我院升本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唐靖教授开展讲座)

唐靖教授围绕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两方面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论文写作的题目设计、摘要步骤、关键词选取、正文结构、参考文献举例及实操、注释写作要点,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在课题申报方面,重点阐述了做好课题申请书的方法技巧以及选题的至关重要性。最后还强调了课题标书和科研论文的撰写,需要反复修改打磨,贵在坚持,要把总结变成思考、把经验上升为理论。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拓宽了视野。下步,科研(对外交流)处将继续为教师学习交流提供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科研交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我校实现升格本科院校、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