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走心”又“入心”的专题党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7-04
  • 点击:173
  • 来源:

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结合2022师德师风专题教育,620日上午,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段毅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公共课部党支部、公共卫生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


段毅以以德为本 笃定前行为主题,用“教育”、“教师”、“师德”三个关键词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意蕴深远,讲课过程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段毅强调,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修身律己、德才兼备、不负使命的新时代教师。

段毅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如饥似渴地学习教育学,朝思暮想地思考教育方法,千方百计地解决教育问题。二是要弦歌不辍,刚毅坚卓,既见又行,言传身教、笃行不移、知行合一。三是要离群索居做学问、心无二用干事业、清心寡欲求真理,既要能忍受“象牙塔”的孤独,又要有“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四是要求学生做的事、教师要躬亲共做,要求学生学的知识、教师要躬亲共学,要求学生守的规则、教师要躬亲共守。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继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笃实上进,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