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7-06
  • 点击:276
  • 来源:

6月24日,2022年春季学期军训之际,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组织120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学校邀请鲁甸武装部周博干事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讲座,向全校师生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保卫科马勋捷对全校学生提出了应急疏散演练的具体要求。

     

14时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在宿舍楼模拟了地震险情,大家沉着镇定、反映迅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通过应急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楼道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应急避险,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地震伤害。

                               
        

活动后,副院长孔德宽对本次演练作总结,肯定了师生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的表现,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院的安全工作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学院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