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教育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0-31
  • 点击:225
  • 来源:

为提升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使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更好更快发展,10月30日,昭通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专场)在我校厚德楼110教室顺利举行。

    讲座邀请到昭通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何花主讲,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讲座直播。

讲座上,何花老师首先通过设问“爱是什么?”“爱在哪里?”两个主要问题引发学生思考,细致讲解了“爱”的含义,并剖析了这一主题下最重要的两个课题——亲情与友情。她还通过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论向学生们展现了七种类型的爱情,引导学生追寻“完美的爱”,同时,从东西方社会背景、家庭结构、艺术三个角度进行分析,倡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两性关系。

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体验游戏,通过开展多元化的互动帮助学生内化“最好的爱情其实是爱自己”这一正确的恋爱观。

    此次讲座,为我校青少年学生面临的两性相处问题提供了解决对策,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立良好的异性关系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获益良多,在以后的生活中将更加理性地看待爱情这一命题,好好爱自己,感恩和珍惜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