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预防性侵害专题知识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24
  • 点击:213
  • 来源:

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普及性健康教育知识,提高未成年学生对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8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于厚德楼213教室开展了预防性侵害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李雪萍老师主讲,中专各班学生代表8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李雪萍老师通过生动直观的图文材料和情境创设,以讲解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通过情景分析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出问题,教会学生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小技巧,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建立安全的社会交往行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性侵害案件频发,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青少年性健康知识的匮乏。而我校中职学生群体数量大、年龄偏小,更需要专业教师普及相关知识,教会学生保持警惕、远离可能的危险环境,并在遇到危险时能够积极应对,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本次预防性侵害专题知识讲座顺利开展,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性侵害的主要形式、防范和应对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学生身体健康锻炼和心理健康教育统筹兼顾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我校将会定期开展此类专题讲座,为学生普及科学的性健康知识,以便更有效地保障学生安全,构建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