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1-07
  • 点击:158
  • 来源:

    2023年1月6日下午,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段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童长书作工作安排。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深入解读了公报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对学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中央及省委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六大战略”深入实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2023年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行动指南,对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立足现实、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视野宏阔;全会坚持问题导向,研究之深、谋划之细,既着眼2023年、又放眼2035年,列出了全市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六位同志的发言调研深、措施细、安排实、范围广,切实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对照查摆了不足。全校教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把工作做前、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政治立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创新方式,开启学习模式。要拓展学习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文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对照岗位学、对照职能职责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学出信心、学出动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强烈的历史机遇意识和风险忧患意识,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战略耐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出真抓实干的本领、学出高瞻远瞩的胸怀和教书育人的情怀,保持立德树人的干净底色,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三是要学以促做、学用结合。放假不放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和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假期的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维修维护、绿化铺装、装修装饰、物资采购等工作有条不紊的统筹推进,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工作准备。

四是要提前谋划,主动思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紧扣学院发展实情,对标对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主动融入、超前思考、系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拟定工作要点,真正做到突出重点、把握要点、找准着力点;要及时筹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取得更加优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成绩。

学院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