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书香、“阅”见未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23
  • 点击:220
  • 来源: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引导全校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氛围,在第28“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工会委员会、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以“‘博’闻书香、‘阅’见未来”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校内赠书活动师生合影)

(校内图书分享活动现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图书分享活动,希望昭卫学子能通过此次活动,增强阅读氛围,让阅读点亮生活,努力学习照亮未来。

    活动二:读书丰底蕴,清气溢师心

(线上读书分享)

不断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线上读书分享会,邀请三位教师为师生共同分享好书美文,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和阅读的热情,树立“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理念,500余人参与此次线上分享会。

活动三:用书籍浇灌祖国的花朵

(龙泉白坡小学赠书活动)

(兰玉琼主席向学生赠书)

    赠一缕书香,传一份真情。用书籍浇灌祖国的花朵活动共向龙泉白坡小学捐赠图书100余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玉琼向同学们赠书并鼓励他们要好读书、读好书,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