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员工的公开信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0-01-27
  • 点击:203
  • 来源:
全院师生员工:
       新年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形势严峻,昭通也不容乐观,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正在打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人民战争。1月24日以来,学院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清海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副院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德宽兼任主任的防控工作办公室,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在有序推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减少全院师生员工感染病毒的风险,呵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急需您的支持配合:
       1. 如您或您身边的人是1月8日后到昭,特别是从湖北或途经湖北到昭的人员,请主动以电话方式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并自觉居家观察,不要与外界进行面对面的接触,观察时长一般为14天。如出现发热及疑似症状者,请主动以电话方式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并自觉佩戴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自觉接受隔离监测和治疗。
       2. 请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暂停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宴请聚餐及多人参与的娱乐活动,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渠道和压缩传播空间。
       3. 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并请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务必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4. 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当前,我市已在全市各交通要道设立了85个检测点,于1月24日起对过往车辆进行定点查控,外堵输入,对所有到昭、返昭人员进行网格化清查和地毯式排查,这是应对当下严峻疫情形势的重要手段,由此会给您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对拒不配合工作开展的,学院将依据相关纪律进行处分,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5.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深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有你、我、他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硬仗!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