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 时间:2019-10-17
  • 点击:168
  • 来源:党委办公室(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9月22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贺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全体教师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清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艳主持学习会。副院长孔德宽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

     上午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贺飞紧紧围绕《对标先进典型 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党务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做“四讲四有”的人(即做讲政治、有信念的清醒人;讲规矩、有纪律的明白人;讲奉献、有作为的实在人;讲道德、有品行的干净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就要对标先进典型,以先锋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奋勇前行,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突击员”、干净干事的“急先锋”。

(学院党委书记贺飞为全体教师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语言朴实,见解独到,既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浅出分析问题,让党员同志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让大家明确了争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让大家受益匪浅。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清海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下午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上,余清海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节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潘艳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力戒形式主义。要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好原著、读好原著、用好原著,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