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 时间:2019-11-27
  • 点击:219
  • 来源:党委办公室(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11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贺飞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艳主持。学院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有中层干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贺飞不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还引用曾志等前辈的先进典型案例,向大家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党员教师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贺飞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贺飞指出,初心是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坚定信仰;是共产党人矢志不移、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是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执政理念;是共产党人时不我待、奋楫争先的责任担当。使命,是对信念的坚守、对理想的诠释、对责任的担当。

贺飞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院的党员教师,必须具有三种精神,一是虔诚真挚的爱校精神;二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三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热爱学院,身体力行宣传、推介学院,做学院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奉献者,把所有的精力和心血都花在教书育人上,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品学兼优、技术过硬的医疗卫生人才。

贺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作为的勇气,培养担当作为的智慧和胸怀,正确对待顺境和逆境、失误和挫折、严管和厚爱、得与失,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而不是考虑自身得失,畏缩不前。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努力工作;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潜心教学科研,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弘扬主旋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昭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出一批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把贺书记的党课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不懈动力,用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工作成效,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全力打好年末岁尾“收官战”,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