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青春有我——护理系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主题党日活动暨实习生动员大会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5-19
  • 点击:358
  • 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工作,5月6日,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系党支部在厚德楼110教室开展了“党旗领航、青春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实习生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宗大庆、护理系全体师生现场或同步直播参加了活动。

会上,段毅指出,专业实习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他要求全体实习生要认清就业形势,练就过硬本领;要虚心主动请教,互相关心帮助;要强化自我约束,维护自身和学校形象。他希望实习同学们遵守实习纪律,在实习中求真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护理系主任刘绪敏鼓励实习同学务必结合自身所学,服务社会,弘扬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并寄语大家未来的路上,要勇敢、宽容、有爱,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在同学们即将踏入临床成为一名实习护士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活动现场和各班教室还同步进行了授帽仪式。实习生代表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依次走上讲台,虔诚地接受老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通过重温誓言,全体师生用激情高昂的声音表达了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活动还为护理系2022年职业技能比赛获奖师生及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实习生代表赵沛阳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教育,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去扛起一名护士的责任与担当,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温暖感人,以党建引领,不仅进一步推动了2022年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也引领同学们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大家为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做好新时代生命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