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阐述“大道理”——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比赛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7-04
  • 点击:150
  • 来源:

624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比赛在厚德楼110教室成功举办。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整个演讲比赛,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掌声、欢笑、泪水交织在一起,使昭卫人倍受鼓舞,誓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气神打赢升本攻坚战。

学院党委书记段毅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今天的中国欣欣向荣,向上、向善、向前,敢于向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在于我们有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不断自我修复的能力。今天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在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帮助,更在于广大教职工的艰苦奋斗、勤奋努力,把点点滴滴用在工作上、用在发展上、用在学生身上。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问题一以贯之,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继续发扬“勇敢善真”的担当精神,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助威,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演讲比赛上,的老师分享自己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成长的心路历程;有的老师学校发展,讲述了从昭通卫校到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传仁爱之心 习济世之术”的校训精神;还有的老师民族复兴、社会责任、时代使命,讴歌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再一次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潮音,誓以青春之我,为实现本科职业大学不懈奋斗,誓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每一位参赛老师都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人受益匪浅。

经过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评委组根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昭卫人与党同行、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昭卫人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创业精神,极大营造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活动还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