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故事党课”走进昭通卫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5-07
  • 点击:300
  • 来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铸造职教辉煌

——市委“故事党课”走进昭通卫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2017年5月5日,随着一曲雄壮、豪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昭通卫校阶梯会议室响起,市委“故事党课”走进昭通卫校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片1.jpg

(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

市委党史研究室保卫东主任、翟昭明副主任、昭通卫校党委贺飞书记、李崑校长出席“故事党课”。  

昭通卫校全体共产党员,全体教职员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大学生代表聆听了“故事党课”。

 图片2.jpg

    (陶莹老师的讲述)

市委“故事党课”宣讲组陶莹老师、唐远均老师、文君鹛老师、李鹏飞老师声情并茂的向与会者讲述了《苦娃当红军》、《凝心聚力铸脊梁》、《一片丹心向阳开》、《如火信念书写“飞夺”传奇》等故事……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演绎了先烈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以及乐观向上、不怕牺牲、饱含人性光辉的革命精神。“故事党课”课堂气氛肃穆,讲述者或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听众或掩面啜泣,唏嘘不止;或凝眉沉思,义愤填膺。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的触动和洗礼。

昭通卫校党委贺飞书记在党课结束时作重要强调:2017年,是昭通卫校党建提升年,是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创一流党建关键之年。昭通卫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风雨兼程六十载、不忘初心百年梦,取得了一步步胜利。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成功迈步,开启新的征程。昭通卫校党委要以“故事党课”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沿着教育兴昭战略蓝图继续前进,为昭通的全面脱贫而努力奋斗!   

 图片3.jpg

(唐远均老师的讲述)

     昭通卫校师生表示,这样的党课形式新颖,选材恰当,很具有典型性,让大家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补充了精神之“钙”,增强了向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献身卫生职业教育,实现昭通脱贫攻坚、跨越发展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图片4.jpg

    (文君鹛老师的讲述)

 图片5.jpg

(李鹏飞老师的讲述)

 图片6.jpg

(昭通卫校党委贺飞书记总结强调)

 图片7.jpg

(活动结束留影)

    据悉,市委“故事党课”走进昭通卫校,是2017昭通市委“故事党课”六进活动之一,也是昭通卫校党委2017 年党的建设提升年抓好“三会一课”及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创一流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是昭通卫校党委在组织党员干部赴扎西进行党性教育培训之后的又一次全员培训。昭通卫校党委将在市委、政府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铸造职教辉煌。



(昭通卫校党政办  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