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荣获全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
  •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 时间:2020-05-12
  • 点击:161
  • 来源:党委办公室(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近日,昭通市委市政府下发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情况通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荣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

 

2019年,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多措并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

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必学书目,着力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通过拟定全年计划,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年终述责述廉和警示约谈等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担当责任的局面。

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财务、人事、基建、招生就业等制度,坚决执行“三重一大”“末位表态”议事决策制度,形成了决策民主,管理科学,监督透明的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围绕“权、钱、人、物”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查找岗位风险、确定风险等级、建立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细化廉政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全年共召开党委会29次,研究议题200余个,始终做到了民主集中,“末位表态”,确保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三、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建设廉政校园。不断探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合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管,抓苗头、管小节、纠小错,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适时传递“清风教育”平台发布的警示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引以为戒,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廉政教育纳入学院教学计划,通过正面引导,使学生乐于接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廉政意识和观念,廉政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借助校园文化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形式,有的放矢地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活动。全年,主要领导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7人次,分管领导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12人次,责任主体提醒谈话3次,批评谈话1次。

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联系系部(支部)等工作制度,推行“工作重心在系部、工作岗位在一线、调查研究在基层、解决问题在现场、服务联系到师生”的一线工作法,促进了领导方式和服务方式的转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廉洁自律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各项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在重要时间节点,创新方式、点面结合,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适时提醒,定期进行自检自查,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