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卫·新闻】临床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及文件、会议精神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23
  • 点击:29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及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4月17日昭通卫校临床系在厚德楼304教室开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及文件、会议精神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栗战书《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云南省昭通卫生学校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工委关于市巡查组边查边改第一次专题会议的整改方案(一)》的通知、《中共昭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讨论发言等。临床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临床系主任宋玲老师主持。



图片1.jpg

(图片1)

  宋玲老师强调:临床系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认清目前形势,强化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报告中的政治认识,紧密联系自己的实际,以十九大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坚持学以致用,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最终目的是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2_爱奇艺.jpg

(图片2)

由张鑫、刘绪敏、孔祥福、陈丽朱、李瑶五位老师带领大家研读学习。学习结束后,所有学习的老师均受益匪浅。

图片3_爱奇艺.jpg

(图片3)

祝蓉老师表示:我深刻学习了栗战书在两会上讲话,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了,这两天叙利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我们能够生活这样富裕离不开党。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

图片4_爱奇艺.jpg

(图片4)

吴颖老师表示:“立德树人”是一个教师教学的根本。教师是一门职业,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项职业,就应当尽不犹豫地热爱它。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无私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图片5_爱奇艺.jpg

(图片5)

刘副校长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现在我们老师应当尽量抽时间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教学工作中,需要转变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地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应拓展视野,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事业中。

图片6_爱奇艺.jpg

(图片6)

李玉康老师表示:要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图片71.jpg

(图片7)

最后宋玲老师总结: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为临床系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宝贵机会,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国“两会”关系到将以怎样的新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备受全国人民的瞩目。党的十九大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加强社会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德树人、以生为本,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教育方针、与学校事业发展、与学生发展需求相结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文字】张  路

【编辑】张  磊

【校对】宋  玲

【审核】宋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