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卫·新闻】公开教学·如约而至——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公开教学课纪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23
  • 点击:252
  •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增加教师之间交流、探讨、学习的机会,昭通卫生职业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公开教学课如约而至。4月20日上午,夏娟老师的公开课在厚德楼110教室开讲,授课内容为护理学基础中的静脉输液与输血法。教务处主任宗大庆亲临授课现场,认真聆听,带头学习,体现了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图片1.jpg

(夏娟老师公开课教学现场)

图片2.jpg

(教务处主任宗大庆亲临授课现场)

夏娟老师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包括:讲授法、问题引导法、多媒体展示法、现场演示法等。突出重点,细究难点,教学流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对较抽象的内容,引入实物或图片,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对临床应用性操作流程,用现场演示方法,让学生更直观地渗透知识。

图片3.jpg

(夏娟老师实物展示教学)

图片4.jpg

图片5.jpg

(夏娟老师现场演示教学)

图片6.jpg

(我校年轻教师在公开课中认真学习)

整个课堂,夏娟老师多样而新颖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课堂教学的形象性和趣味性,同时,充分展示了她扎实的护理学知识和她过硬的教学水平,达到了教学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文字】舒  曼

【编辑】张  磊

【校对】宗大庆

【审核】宗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