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校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2017年 “五四晚会”纪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5-27
  • 点击:169
  • 来源:

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


 

    充满浩然正气的话剧《红岩》,温婉曼妙的舞蹈《傣乡情》,火辣劲爆的热舞《I GOTYOU SAMARA》,前卫时髦的《功夫瑜伽》……关注“空巢老人”的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展示“巾帼不让须眉”女英雄形象的话剧《红岩》片段,展现了土家少女热情活泼的舞蹈《摆手女儿家》……5月21日晚昭通卫校临时搭建的露天广场上,昭通卫校(卫职院)党委为“一院一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盛大而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昭通卫校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2017年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晚会”正在激情上演!

    为隆重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同时也为了庆祝五一劳动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昭通卫校、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政班子决定举办“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以期通过活动促使同学们以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投身学习及工作中去,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晚会昭通卫校(卫职院)党委主办,由昭通卫校(卫职院)团委承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昭通卫校(卫职院)淑雅礼仪协会 昭通卫校(卫职院)文艺协会昭通卫校(卫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昭通卫校(卫职院)语然文化协会昭通卫校(卫职院)NGU体育协会昭通卫校(卫职院)手语社Color美术社英语协会学生会等部门协办了此次文艺晚会。晚会围绕“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展开,表演形式有歌曲演唱、舞蹈、小品、话剧等;表演内容有校园生活、家庭生活、时代前沿话题等,都充分展现同学们积极、阳光、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和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演者通过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艺术展演,让同学们在艺术享受中接受五四爱国精神的洗礼,让当代青年时刻牢记使命,激励学生的积极进取,彰显青春风采。

    学校党委贺飞书记在晚会致辞中指出:一个团队,一个学校,需要一种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直以来为我们所传颂、继承、提升和发扬。昭通卫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长,无不凝结着每一位教师的心血,每一位同学的汗水,凝聚着大家的忘我付出。老师和同学们忘我付出的精神,就是“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一院一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五四精神,发扬以社会为己任,敢为天下”的优良传统,秉承“传仁爱之心、习济世之术”的校训,坚定信念、苦练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贺飞书记强调:一个校园要有文化,学校才有文明的底蕴;校园更要有艺术,学校才有精神的灵动!一代又一代的卫校学子,孜孜以求,励精图治,夯实了这所具有60年历史的老校的根基、使她放射出熠熠光彩。风雨兼程六十载,不忘初心百年梦,“一院一校”师生将在市委、市教育局党委的带领下,以青春的激情,昂扬的志气,扎实的行动,书写卫生职业教育的辉煌。

    昭通团市委王录海副书记、昭通市中心血站毕承恩站长、昭通市环保协会理事长兼昭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钟龙会长及学校在家领导、全校师生6000余人观看了整场晚会。

    晚会各环节得到学校安全保卫部门的大力支持。

    晚会开始,到场嘉宾及学校领导给年度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颁奖。

    据悉,本场晚会是昭通卫校暨卫职院“青年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昭通卫校党委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特色支部”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