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卫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22
  • 点击:106
  • 来源:

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调查显示,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学习受到影响。因此,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接到昭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送教”邀请时,有1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志愿者义不容辞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时间:2018年春季学期每个周末;活动地点:昭通学院;服务对象:昭阳区太平示范小学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得到校党委领导的支持,强调外出安全问题,自2018年3月10日起,我校12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对太平示范小学留守儿童进行英语、音乐、美术三项课程的辅导,对个别儿童予以心理疏导。

1.jpg

(一对一的心理疏导)

2.jpg

(通过游戏走进孩子的世界)

4.jpg

(一起做人体模特比赛游戏)

通过游戏和才艺展示等活动环节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对于个别性格孤僻的儿童,我校志愿者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疏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性格等基本情况。通过正面鼓励逐步建立起他们的自信心,也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其他学校的温暖。

5.jpg6.jpg

(音乐、美术、英语兴趣课堂)

作为一名志愿者首先要有爱心、热心、耐心,她们用自己所擅长的本领为这些留守儿童授课,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此同时也提高我校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学而知道,思而知行,知行合一,本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7.jpg

(集体合照)

【文字】青协编辑部

【图片】青协编辑部

【编辑】

【校对】白昌皿

【审核】白昌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