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昭通卫校建校六十周年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办学一周年庆祝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1-10
  • 点击:163
  • 来源:

六十年风雨砥砺,六十载桃李芬芳。11月9号,昭通市举行“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昭通卫校建校六十周年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办学一周年庆祝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市委副书记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副市长吴静,市政协副主席陶仁等市领导及各行业嘉宾、校友代表、学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昭通卫校建校六十周年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办学一周年。

1.png

2.jpeg

3.jpeg

上午10点,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郭大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4.png

5.jpeg

郭大进肯定了过去六十年昭通卫校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说:60年前,昭通创办设立了全省最早的州市级中等职业学校——昭通卫校。60年栉风沐雨、60年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卫校人以“培养卫生人才、助力昭通发展”为己任,践行“传仁爱之心,习济世之术、关爱生命”的优良学风,为昭通的教育卫生事业、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三万多卫校学子成为省内外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6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申报成功,更标志着我市高度职业教育体系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郭大进指出:

教育是扶贫之策,更是昭通六大战略重要的基石,是昭通长远发展的基础。当前,昭通的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激情地开启新时代的征程。在这个新征程中,教育重任在肩,职业教育使命重大。在这个新的时期,正好是昭通跨越发展,决胜贫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意味着昭通卫校和卫生职业学院的起点和新希望:

6.png

“希望我们以此为契机,主动投身教育兴昭战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办学特色,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昭通特点的卫生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成为省内有名、辐射西南的高职教育名校,为我们人民的健康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jpeg

郭大进希望昭通卫校和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的老师们珍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像爱护亲人一样爱护每一个孩子,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感染和教育我们的新一代,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够成长成为优秀的人才。

8.jpeg

郭大进还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同学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代表了昭通的明天,更承载你所在的家庭的梦想和父母辈的希望。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一定更够创造发展的奇迹。希望我们立足这个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刻苦学习和追求,全面发展,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昭通梦、中国梦,为人生出彩蓄积厚重力量。

9.png


郭大进表示:

办好昭通卫校和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是昭通人民的共同愿望,昭通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在学校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王忠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贺信:

10.png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迎来了昭通卫校建校60周年和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办学一周年,值此喜庆时刻,市委、市政府向卫校和学院的师生员工致于热烈的祝贺!”

11.png

王忠说:党的十九大发出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希望昭通卫校及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卫生人才。

庆祝大会当天,还举行了火炬传递和以书画摄影展、优秀校友代表展、学术讲座、文艺演出为主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12.png

13.png

14.png

昭通卫生学校党委书记贺飞介绍说:组织举办庆祝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学校历史成就和办学成果,弘扬传承学校的深厚校园文化和精神文脉,增强和激发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校友,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提升推动实现“一院一校”的跨越发展。

15.png

 1957年8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我市正式组建云南省昭通卫生学校。建校之初,仅有10多名老师115名学生。无论是在艰难起步的创建初期还是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代代卫校人坚持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指导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创新突破,积极主动融入“教育兴昭”战略,去年,适时组建昭通卫生职业学院。目前,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与昭通卫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院校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一院一校”协同发展,大专中专并行并重。共有教职工224人,在校学生6100多人,成人教育学生3000多人。

16.png

17.png

(文章来源:昭通电台乌蒙之声微信公众平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昭通卫校建校六十周年暨昭通职业学院办学一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