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卫·新闻】昭通卫生学校招生就业处开展“三校生”升学考试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27
  • 点击:333
  • 来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 号)及《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云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精神,从顶层设计、高职改革的基本原则出发,为大力推广“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评价模式,增加学生选择权,促进科学选才,提高高职人才选拔水平,昭通卫生学校招生就业处于2018年6月13日至6月20日,组织开展了“三校生”考试升学指导培训,我校2016级中专应届毕业生16个班级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讲座共分四场进行,首先招就处黄妮妮主任以“职业教育规划背景”为中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未来两年“三校生”考试的前景,并对此进行了纵向分析。接着招就处赵秋、刘锴、肖选雪、洪炜四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解读:什么是“三校生”考试、“三校生”考试科目及总分、“三校生”考试录取以后的待遇及优势、云南省近三年“三校生”护理类和医学类学生可报考的院校。与此同时,老师们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高职高专招生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填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四场专题讲座和培训,同学们兴致盎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都很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

 

     图片1..jpg

 

(培训图片一)

图片2.png

 (培训图片二)

图片3...jpg

(培训图片三)

图片4.png

(培训图片四)

  图片5.png

(培训图片五)

  图片6.png

(培训图片六)

我校中专毕业生即将面临临床实习,实习后就将面临升学和就业的选择问题。目前的社会环境,中专毕业生就业难现象日趋严重,提升学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而提升学历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参加“三校生”考试,中专毕业生可以通过“三校生”考试升入专科和本科继续深造和学习。招生就业处择此时机积极开展“三校生”专题培训,无疑为校即将毕业的中专毕业生指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