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昭通卫校2017年秋季学期 第一周班主任会议简讯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1-08
  • 点击:302
  • 来源: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昭通卫校2017年秋季学期

第一周班主任会议简讯

 

  秋天的凉意,随着8月的微风款款而来,将时间的书卷又翻到了崭新的一页,而此时昭通卫生学校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接着又一个热闹非凡的开学季。

8月30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三,在这个崭新的日子里,我们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主任会议。此次参会人员有孔德宽副校长,学生处主任赵旭红,学生处副主任许学友、王太国,以及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及辅导员。

1.jpg

首先,孔德宽副校长分别对学校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求各班主任要常抓、常讲,做到入心入脑,班

主任老师在处置安全突发事件时要有相关的痕迹资料,杜绝资料遗失;在本学期每周有计划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明确下周主题班会是“安全教育”,要求班级做到有文字、有视频、有照片;下周四举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请各班班主任对本班教室、宿舍先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卫职院学生要求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容和内涵;针对学生迟到、请假等纪律问题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其次,会议上赵旭红主任就本次班主任会议做了以下几点安排:

一、  学生纪律问题:对学生晚自习、正课时间的自习及学生上课迟到等问题,各班主任要加强管理。

二、  宿舍卫生及行为习惯问题:赵主任强调本周主题班会的主题是带领学生学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卫职院《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并要求中专学生能够背诵相关内容。

三、  学生安全问题:要求各新生班级和昭阳职中的学生及班主任签订防溺水协议,希望大家敲响生命的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要求班主任及辅导员多到宿舍走动,加强对学生的了解。对贫困学生,学校的口号是“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困而退学”。另外,对于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赵主任在本次会议也做了重要指示。

3.jpg

  再次,许学友副主任就学生资助工作大致流程做出了重要指导:

一.帮助学生理解资助政策并要求中专各班新生准备填报资助相关信息。

二.各新生班级及时了解熟悉学生的困难情况。

2016级及时启动各种奖学金,2017级关注落实困难材料,对建党立卡户要关注。

4.jpg

最后,王太国副主任对宿舍用电、学生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对违纪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

一.    对违纪的相关材料要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凡是违纪学生的违纪处分材料要记入个人档案。

二.    对二年级的学生,学生处还要进行再次教育。

三.    对部分男生不服管理、缺乏敬畏之心的问题要高度重视。

至此,本次班主任会议在各个领导及班主任、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班级将尽快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完成学生管理任务,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学生处   李凤鸣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