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卫·新闻】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暨昭通卫校开展2018年禁毒志愿者禁毒、防艾、性健康知识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23
  • 点击:237
  • 来源:

2017年12月,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通过了省禁毒办、省教育厅组织的关于“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联合检查验收,荣获了云南省禁毒委授予的“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这使我校的禁毒教育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意味着我校禁毒教育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的肯定,同时使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毒品预防教育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图片1(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禁毒基础建设,全方位提升全校师生毒品预防知识,学生处再次对我校禁毒志愿者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水平。2018年4月19日晚19点,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暨昭通卫校于厚德楼110教室开展了“禁毒志愿者禁毒、防艾、性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培训会上,易玲钦老师首先对《戒毒条例》《禁毒法》中有关内容作了讲解并结合当前毒情形势,简要介绍了我省禁毒工作基本情况,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吸毒人员报表数据,围绕吸毒人员吸食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让大家感受到了禁毒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毒品危害,易老师还向同学们进一步宣讲了艾滋病防控及性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

之后,孔副校长对本次培训学习进行了精辟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各位志愿者识毒、拒毒的能力,能将禁毒知识带到班级,带到家庭,让我校禁毒宣传由点及面,取得更加广泛的效果。同时,孔副也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共同将我校禁毒教育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至此,本次禁毒志愿者禁毒、防艾、性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昭通卫校  学生处

2018年4月20日          

【文字】李凤鸣

【编辑】张  磊

【校对】易铃钦

【审核】赵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