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7青年教师培训方案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6
  • 点击:376
  • 来源:

2015-2017青年教师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新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形成新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二、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9月9日

2、培训对象:2015-2017年全体新进教师

3、培训内容:

(1)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昭通卫校历史沿革:目的在于让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发展历程,激发新进教师工作热情,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

(2)教学纪律、师德修养培训:着眼于使新教师明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流程、规范、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规范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加强新教师对当代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确立敬业爱岗、为教育事业奉献聪明才智的正确思想。

(3)教学技能、教案书写培训:着眼于培养新教师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能力,进行备课、说课方法、教案书写的训练。

(4)学生管理培训:旨在帮助青年明确新时期班主任或辅导员工作的特点、要求,建立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当代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基本方法,提高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艺术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5)人事纪律培训:旨在让我校2015年以后入职青年教师更进一步认识我校人事、考勤、考核等制度,在未来的工作中,起到指引作用。

4、主讲人:贺飞、李崑、潘艳、宗大庆、吴颖、宋玲、赵旭红、吴良娣、张永会 

附1:培训内容安排表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9:00-9:20

动员讲话、主持人民教师宣誓

贺飞

9:20-10:05

卫职院、卫校历史沿革

李崑

10:10-10:55

师德修养建设

潘艳

11:10-11:50

教学纪律培训

曾锦

13:00-15:00

教学技能培训

吴颖、宋玲

15:10-15:40

教案的书写要求

吴良娣

15:50-16:50

学生管理培训

赵旭红

17:00-17:45

人事纪律培训

张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