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学习社团举办 “青春中国梦,两会留心间” 主题讨论会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4-23
  • 点击:225
  • 来源:

    3月15日,正值2019年全国“两会”闭幕之际,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学习社团(以下简称“学习社团”)在市职教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中国梦·两会留心间”的主题讨论会。学院在家领导贺飞、余清海、兰玉琼、宗大庆、孔德宽出席讨论会。学习社团的全体指导教师、部分教师代表和近千名同学参加活动。

(图片1:讨论会现场)

指导教师代表、思政部部长秦善军老师在讨论会前致辞,对全体同学关心天下事,把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同时勉励全体同学:“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只要应有所为,必将大有作为!

(图片2:学院在家领导出席讨论会)

(图片3:指导教师代表、思政部部长秦善军致辞)

本次讨论会的发言稿,是从同学们投递的70余篇发言稿中精心挑选出来的12篇。发言过程中,同学们围绕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教育改革、食品安全、乡村人才、健康中国、民营经济等今年“两会”热点词汇依次上台分享。并结合《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自身经历、感受,畅谈对“两会”关键词的见解,分享“两会”感想。在讨论会上,主持人还不时穿插今年“两会”有关知识竞答,与参会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欢快活跃。

9b29184c7e9f93deb914de4e578e74a


(图片4:同学畅谈“两会”关键词和分享“两会”感想)

(图片5: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讨论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风采给青春更增色,学习让校园更美好。通过参加讨论会,自己对今年全国“两会”的认识更加深入、感受更加深刻。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思政课还可以这样进行,真好!”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本次讨论会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

(图片6: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