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讲堂”第一篇正式开讲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19-07-02
  • 点击:1466
  • 来源:

    为更好地帮助即将进入实习的2017级学生适应实习生活,确立人生的奋斗目标,618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讲堂”第一篇正式开讲,院长余清海作了题为《青年医学生的人生航向》的精彩讲座,拉开了学院“院长讲堂”宣讲活动的序幕。

(讲座现场)

对于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学生,未来的人生道路如何选择、如何走至关重要。院长余清海一直心系学生成长,希望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让即将实习的同学们少一点疑惑,多一点坚定。

在讲座中,余清海就“青年医学生的人生航线”这一主题为大家作了讲述。他说理想、目标、事业都是从青年时期开始。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有一份清晰的人生规划。同学们要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认识到挑战和机遇并存,只有熟悉影响就业的因素并扬长避短,才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对于即将实习的医学专科生今后的路该如何走,余清海给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专科学历已不能满足就业需求,要尽力提升学历;二是要考取专业资格证,尽快拿到步入工作之门的敲门砖;三是参军入伍,百炼成钢,热血男儿跃马沙场;四是在人才济济,就业人数急剧增加的今天,要根据社会的需求和自身实际去找相应的工作岗位,而不是盲目攀高。

讲座最后,余清海还与同学们热烈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余清海院长现场生动讲授)

(学生现场提问)

听完余院长的讲座,大家不仅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也更加坚定了学好、用活所学知识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