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驻共建共享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0-09-22
  • 点击:221
  • 来源: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共驻共建共享,积极推动驻区学校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近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与昭通市职教中心、桃源社区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驻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昭通市职教中心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桃源社区三委成员和卫生保洁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社区事先把本次活动的区域按照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严重程度分为5个集中整治点,实行三家分片包点。活动中,我校党员和教师代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拿起扫帚、垃圾夹子、铁锹等各类清洁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组分工、合作互助,对校园周边、道路沿线及河道、沟渠的生产生活垃圾白色垃圾、纸屑、烟头进行全面清理,尤其对死角中的陈年垃圾进行铲除、清扫同时,由社区三委牵头,两家共驻单位配合,先后对周边住户、商户、施工方进行谈话提醒,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屋前房后三包责任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垃圾5车、卫生死角5处,校园社区周边及道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学院与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共驻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性锻炼的生动实践,支部树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让党旗飘扬起来党员身份亮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带领群众行动起来,切实营造出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各支部持续与社区做好沟通协调积极探索支部与支部支部与村民小组联合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共驻共建共享活动内容,携手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