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维稳之弦 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昭通市公安局领导一行到昭通卫生职业学院调研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03-19
  • 点击:632
  • 来源: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在昭通市公安局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区分局及工业园区派出所、交警大队等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学校安全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学院平稳、有序、高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昭通市公安局副书记马臻一行到昭通卫生职业学院调研)

2021年3月16日春光明媚,樱花盛开,昭通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臻一行到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调研,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考察指导。昭阳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勇、副政委夏文正工业园区派出所所长赵玉琴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宗大庆陪同调研

马臻一行考察走访学院门卫、监控中心、安全保卫处等场所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安全工作四个100%建设推进工作三防建设情况、国防后备连整组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学院安保人员向马臻一行展示腰叉的使用

马臻一行查看监控记录

副院长宗大庆向马臻一行介绍监控运行情况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演示监控设备的使用

 

(国防后备连训练和日常巡逻)

马臻对我院扎实有效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安全建设,安全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尤其技防设施设备和国防后备连建设是亮点。马臻对学院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等方面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他还就我院师生周五高峰时出行拥堵及学生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和落实措施。他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主动作为,了解学院工作困难,帮助解决,对暂时有困难无法解决的,要积极调研,力争早日拿出解决方案马臻希望警、校双方继续加强联络和信息沟通,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努力维护校园稳定。

下一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将进一步与市、区公安部门加强警校协作,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对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亟待解决的问题、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