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5-16
  • 点击:158
  •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秦善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的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强调:“我们要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高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思政课的本质就是讲道理,要求思政教师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中小学思政课共建。作为一个思政教师,我们要及时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思政教学中的“学”“术”“道”,做到润己泽人,努力打造思政“金课”,积极探索昭通市的大中小学校思政一体化建设建设。

    团委副书记 陈丽朱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委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院团委将立足于昭通卫生职业学院自身特色,更加主动地融入高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团的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与课堂思政教育相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抓实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努力发挥独特作用。

    护理系专职辅导员 马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高校辅导员要成为经师,必须要学好思想政治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成为人师,必须要具备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科学管理和人文关怀相结合,不断推进辅导员工作创新,努力提升干部作风,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医学技术系专职辅导员刘倩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需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从源头上教育学生,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观点,真正体现高等教育的优势。

    2020中医3 臧永婵

    作为一名昭卫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新青年。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2020级护理4刘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觉得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要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五年制18护理4 罗海林

    做为医学生的我们更知自己肩上的担子 ,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事,增强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感、自豪感、责任感、召唤感!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而奋斗,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事业而奋斗!绽放青春色彩,展现青年风貌!听党指挥,热爱祖国,不负百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2021级助产1班  陈丹钰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深有感悟。我们这一代青年正是幸运的一代,有机会亲身见证并参与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来,我认为只有树立长志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