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未检 守护成长”——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7-04
  • 点击:264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理念、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2022616日,昭通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暨学院法制副院长何冬梅、昭通市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队长张世宇一行到校,为我校广大师生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孔德宽出席活动讲话,各班学生代表于厚德楼110教室参加活动,1000余名师生同步观看了线上直播。

活动前,孔德宽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积极将所学融入实际生活,遇事用法律解决,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活动中,市检察院何冬梅检察官市公安局张世宇警官市检察院干警常梦菊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历,以防性侵、防诈骗为主题,从如何预防性侵和诈骗危险、遇到性侵和诈骗危险如何应对、如何保留证据等方面带领学生进行了详细学习。

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知识宣讲渲染力强,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为引导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