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17
  • 点击:190
  • 来源:宣传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1116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会议特邀市级列席旁听工作组,市文产办专职副主任郑方春、市政协办公室人事科科长吴静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段毅主持会议。

郑方春在指导讲话中,阐明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选题精准,学习深入,紧扣实际,研讨充分;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突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学习的定位,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特点,更加注重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


    段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做到“五个坚决”。一是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集聚一切可以集聚的磅礴力量,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实下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下好“先手棋”,抓住“关键少数”,夯实从严治党的法纪保障。三是坚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培养根正苗红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四是坚决把“三个务必”作为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强化学院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坚决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我们的成事之基发展之要。再提高再深化职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在学院教育教学上来一次大盘点大排查大探索大革命段毅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一是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创方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三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抓工作

童长书、潘艳、兰玉琼、宗大庆院领导分别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打算,就推动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