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3-28
  • 点击:90
  • 来源:


327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段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在家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抓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院早日建成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本科职业院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要总结成绩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要强化品牌打造,推动示范点创建,将党建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管理服务、社会服务相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要着力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厘清党委领导和院长负责的关系,不断加强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带群建工作。

二是要强学习葆廉洁、重整改促落实,坚决以严的举措和铁的纪律抓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正面示范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抓实学院党委监管和学院纪委监督,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主动接受质询和监督,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清廉校风促教风带学风。要持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公示系列工作,有效提高预防腐败能力,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要守牢主阵地、创新主渠道、唱响主旋律,扎实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念好“创”“唱”“守”的“三字经”,创新理论武装主渠道,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党性、把握规律,敢抓敢管、主动担当,善于学习、因势而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以铸牢中国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学院民族宗教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培育品牌,高标准筹划部署、高质量推动落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四是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切实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高效落实“共建马院”工作,持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全力办好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和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要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坚定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价值自信,将价值自信潜移默化融入工作、传递给学生。要主动营造思政育人浓厚氛围,切实担负教育责任,将思政内容落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形成“三全育人”良好格局。

会上,组织部、纪检科、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