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报道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01
  • 点击:474
  • 来源:

    人民的事人民管,人民的事人民办。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民主管理是民主制度的重要一环。广大人民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全校教职员工以主人翁姿态,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谋学院教育发展,这是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本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的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本学期、本年度重点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为奋力推进“双高”建设和“升本”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是一次气氛热烈的会议。会议采取分组讨论方式进行,各位教职员工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总数达到194条之多,充分发扬了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本次会议是一次基层民主的会议。会议关注一线教师、行政管理人员,积极加强发展基层民主,增强了教职员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教育优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三尺讲台”,我们坚信全体教职员工在上级各部门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