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奠英烈 深情寄哀思——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清明祭扫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05
  • 点击:111
  • 来源:

   宿草春风又,新阡去岁无。45上午8时,昭阳区凤凰山烈士陵园外排起了长队,由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武装部、关工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国防后备连、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200余名师生,有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刻,一场峥嵘往昔与辉煌当下的时代交替卷轴印刻在每一位师生心中,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活动上,主持人向到场师生讲授了昭通名将罗炳辉的英雄事迹,以英烈事迹感召后人不忘历史,奋勇前行。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师生们以不同的形式寄托着后辈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为烈士墓碑描红。

全体肃立、脱帽默哀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全体师生向烈士献花

重温入团誓词

擦拭清扫墓碑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已然结束,但活动所激发的爱国之情将植根于每一名师生心中。广大师生将铭记革命先辈的牺牲与奉献,心存感恩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为祖国建设积蓄后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