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报道⑦:如何贯彻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听各系部负责人怎么说(二)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06
  • 点击:147
  • 来源:

   近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广大教职工纷纷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会议的认识与体会,抒发工作热情与斗志……让我们来听听各系部负责人怎么说。

药学系主任 申艳红

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做到,一是支部带领系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二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廉政警示等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三是以学生职业岗位能力需求和个人未来发展为导向,深入思考职业教育下药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的具体实施方式,规划好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四是从教师学科系统知识建构、教学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学生管理、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多方面加强系部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基础医学部主任 陈绍军

落实好学校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基础医学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完善系部管理制度,加强教学督导,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规划基础医学各门课程的实验室建设,建成适度超前、较高标准的实验室,为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四是组织开展好学院第二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和首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五是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科研课题申报、课程建设和教学能力大赛,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公共课部主任 杨朝忠

下一步工作中,公共课部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教师素质、增强科研能力,大力革新教学方法、更新育人理念、改革课程结构,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工作,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提高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奋斗目标,抓实抓牢“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医学技术系副主任 谢冬梅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2023年锚定党建质量再提升、教学成果再突破、科研能力再增强,聚焦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精准发力,抓实教育教学、做实专业建设、谋实交流合作、落实社会服务、压实内部管理,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