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报道⑧:如何贯彻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听一线教师怎么说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08
  • 点击:114
  • 来源:

近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广大教职工纷纷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会议的认识与体会,抒发工作热情与斗志……让我们来听听一线教师怎么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赵端

生逢新时代,祖国的发展让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年轻的思政教师,贯彻好此次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改进教法,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引领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学院“升本”目标贡献力量。

临床系教师 徐倩

新学期伊始,踏进校门,走过熟悉的道路,却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数栋高楼拔地而起,一片开阔的景象,心中不免感叹、惊喜于学校的发展。这次教学工作会议是特别的,更是严肃认真的。这两年来,学院的硬件设施有序推进建设,软实力不断增强,院长报告中多有总结。在教学工作讨论会议中,我们重点讨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而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与我们联系最为紧密的就是关于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和与教师能力提升相关的各项计划举措。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对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都应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更应该严肃纪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专业的课程建设和各项比赛中去,不断开拓进取,提升能力完善自我。

公卫系教师 余颖

作为新进教师,在参加学校教育工作会之后,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人才的重视。正如党委书记段毅所说“学校办得好不好,最终还是人才是否能各尽其才。”作为学校紧缺人才引进的一员,在短短一学期我就感受到了学校势如破竹的发展势头,无论是如火如荼的“职业本科院校”建设,还是学校新建的实训中心都让我感到未来可期,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医学技术系教师 吴天钰

学校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段书记的讲话和童院长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中的一员,我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不仅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素养和专业水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目标添砖加瓦。

护理系教师 孙晓航

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辅导员教师,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学院党委的周围,牢固树立学生管理育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紧跟新形势,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俯下身子走近学生,关心关怀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行好自己的育人之路。

基础医学部教师 马娜

落实好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转变教学理念,从教师主体、教师中心转变为学生主体、学生中心,做学生学习的引领者、指导者、组织者、激励者;要创新教学方法,从教师讲授、学生被动学习转变为灵活运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项目教学等;从忽视个体差异、方法单一转变为根据学生学习基础、学习需求,因材施教;要做好系统设计,把课程建设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着力点,把特色标准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街量尺度,把质量监督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方法,把能力提升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核心力量,积极有序推进。

公共课部教师 李宏娜

本次学校教育工作会议,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为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会议精神,从有利于学生发展的角度出发,自觉站在学生立场上想问题,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打破思维定势和工作套路,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积极融入课程思政,为学生创造更高质量的课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药学系教师 刘安彬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以这次教工作会议为契机,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和为国育使命上积极进取,不退步、不停步、不原地踏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师生联动、教学相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