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医疗 | 2023年昭通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5-06
  • 点击:527
  • 来源:

54日,2023年昭通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如期举行昭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雅芸,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院长童长书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兰玉琼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雅芸作动员讲话,从“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必要性、专注集中学习、用好学习成果”三个方面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大家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切实提高自身本领,做真正的学习型乡村医生,并针对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童长书在开班仪式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医疗综合技能和执业水平,对促进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追求感、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童长书还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成就等方面与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以村医实际需求为导向,采取现场授课和线下学习、“理论+实践”等形式,重点围绕临床西医、临床中医、公共卫生等方面对昭通市各县区乡村医生共计161人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为期近一个月。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医疗综合技能和执业水平,促进昭通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乡村医生)培训班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师资团队、班主任,昭通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乡村医生)参培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