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我们倡导以这种方式祭奠先烈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0-03-30
  • 点击:187
  • 来源: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倡议:

     全院师生在清明节期间(即日起-4月10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让我们通过网络祭奠的方式“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来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向英雄致敬。


网上祭扫通道

01

点击中华英烈网”进入参与祭扫活动。

02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网上祭扫。


03

直接登录中华英烈网(网址:www.mva.gov.cn)进行网上祭扫。

祭扫方式

1,为英烈献花




2,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





在“英烈纪念馆”中,可以通过搜索框,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向英烈献花、留言、祭奠。




3,进入陵园为烈士扫墓



通过陵园地图,查找您想要进入的陵园,点击进入后查看陵园简介并参加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