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开展首届大学生辩论赛暨党史知识竞赛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4-15
  • 点击:112
  •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勉励同学们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提供同学们展示才华、增强思辨、提升素质、彰显活力的平台,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4月15日,由临床系党支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委联合举办的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辩论赛暨党史知识竞赛在厚德楼11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段毅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艳,党委委员、副院长宗大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段毅代表学院党委对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各部门、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校园面貌、综合实力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并就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立自强,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秉承家国情怀,在筑梦奋斗的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在担当作为的奉献中筑梦远航,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辩论赛初赛、决赛和党史知识竞赛。初赛辩题为“高职医学生专业素质更重要还是综合素质更重要”、“医护人员品德更重要还是技能更重要”。辩题紧密结合实际,各系部参赛辩手从医学生的素质教育内涵、人才培养方向、医护人员职业素质、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健康中国战略等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展开了激烈辩论,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专业的进一步认知和职业发展的深刻思考。决赛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内容,以“疫情防控重在国家管控还是重在行动自觉”为题展开辩驳,辩手从当前疫情的发展形势、国家防控政策、个人行动落实等方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用翔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促进抗疫思考,在思考中增强战疫信心。场上辩手们各抒己见、言辞犀利,你来我往、精彩绝伦。场下观众仔细聆听,热情互动,大家都在一场场唇枪舌剑的辩论中收获了知识与思考,拓宽了思路和眼界。比赛结束,姚瑶老师对每场辩论双方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点评。最终,医技系夺得本次辩论赛冠军,临床系获得亚军,公卫系、药学系、护理系获得季军。医技系陈佳星,临床系刘昌荣、郑询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各系部参赛同学以现场抢答形式进行。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既营造了我院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又进一步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奋进正当时!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院大学生激情满怀、好学上进、乐观向上、青春飞扬的良好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