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意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思政课系列活动
  • 发布人: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4-26
  • 点击:118
  • 来源:

 

4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号召,以党建引领思政课教育教学,以党建带团建吹响强国有我的奋进号角,强化知识产权意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塑造广大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助力昭通市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入脑入心入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学院师生普及了营商环境相关知识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广大师生通过手机扫码随机抽题方式参与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答题内容涵盖知识产权文化、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等基础知识,根据答题成绩可获得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实物和虚拟产品,满足了广大师生多样化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公共卫生系祖明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后说到: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是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基础,此次活动让我体会到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2019级五年制医学检验1班的四名同学认为参加此次答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学到了有关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还赢得了非常有意义的奖品。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在参与其中、收获成长。2020级周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吸引师生参与答题900余人次,90分以上194人,优秀率66.61%。通过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创新意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