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9-26
  • 点击:172
  • 来源:宣传部(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座谈会现场)

    9月9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在仁爱楼204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在家党政领导班子同光荣从教30年教师、“师德标兵”教师、系部教师代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共同庆祝佳节,共同交流思想,共同谋划发展,一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学校发展、个人所思所想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以及满满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并围绕如何培养学生教育学生、教师学习提升和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交流从教经验,就加快推进学院“升本”步伐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拒绝躺平,保持学习,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教师积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艳表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全体教职工要爱事业、爱岗位、爱学生。学院副院长兰玉琼指出,教师要争取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做有良心的教育。学院副院长宗大庆表示,学院的发展需要大家团队合作,共同出谋划策,不做学院建设发展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见证者。

    党委书记段毅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是关乎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以教育家的情怀教好年轻一代;二要用信仰、信念、信心塑造年轻一代;三要用知识、学识、见识来呵护年轻一代。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师者,育天下桃李,安古今人心,肩负着传道释惑、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承载着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全校教职工将继续开拓创新,勤勉奉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