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名师风采

【昭卫·名师】微课比赛---引领教学新步伐

2018-04-02 字体: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教学内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比赛是为了让教师不断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法,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创建高效课堂,适应课堂教学改革。

借着春意,我校名师工作室开展了一次微课比赛,此次比赛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昭通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张佐才老师、电教馆邓贵毅老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校的党委书记贺飞、副校长刘安友、副校长朱江、教务处主任宗大庆、科研处主任祝蓉、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图1_爱奇艺.jpg

(普芳老师介绍比赛评委、评分规则)

这次微课比赛极具挑战性,因为这是我校一次从无到有的跨越,是我校数字化教学的一次新尝试。本次比赛采用提前录制,现场阐述的方式进行。各位参赛教师经过选题、制作课件、录制、视频剪辑等多个步骤,大家团结互助、相互交流、不断尝试、不断创新,最后呈现出自己的微课作品。每个微课作品包含1-2个知识点,形式新颖、视频清晰、普通话标准;内容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充分利用视频优势,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有序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图2_爱奇艺.jpg

图3_爱奇艺.jpg

(选手展示作品)

比赛结束张佐才老师和邓贵毅老师对我校微课比赛给予了肯定,并讲述了全国微课迅猛发展的趋势,强调了学校发展微课的必要性。两位老师针对微课的结构、格式、声音大小与背景音乐协调、颜色的搭配、各种多媒体的切换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

图4_爱奇艺.jpg

(张佐才老师赛后点评)

图5_爱奇艺.jpg

(邓贵毅老师赛后点评)

通过此次微课比赛,深深地体会到了微课的优势,高品质的微课应该走入课堂,深入学生,丰富数字化资源,可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此次微课比赛开拓了我校微课的先河,引领了教学的新步伐。望今后我校的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封面_爱奇艺.jpg

(赛后合影)

【文字】周月

【图片】张磊

【编辑】张磊

【校对】周琛

【审核】刘安友


上一篇:> > 文章精选丨社医5班,4年的相伴一生...

下一篇:> > 没有了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信息中心

学院地址: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职教园区 网站备案:滇ICP备17002803号-1